最新消息

【聯盟新聞】逢甲大學電聲研究團隊 再獲科技部補助

逢甲大學電聲碩士學位學程研究團隊,以「電聲產學技術發展與驗證聯盟(EATD)」計畫,再獲科技部產學技術聯盟合作計畫(產學小聯盟)第二期程補助。

逢甲自2007年開始美律實業合作,在美律的捐助與支持下,成立全國唯一的電聲碩士學位學程,而為符合產業需求,課程設計秉持「應用與研究兼顧,理論與實務並重,基礎與特色同步」三大原則。

這次獲補助的逢甲研究團隊,包括特聘教授黃錦煌、教授方俊、副教授黃振鴻,以及助理教授劉育成、蔡鈺鼎等人。

「電聲產學技術發展與驗證聯盟(EATD)」結合電聲學程既有的電噪聲研發能量,與現有的電聲產品測試驗證軟硬體設備,以整合、轉化、創新、傳承等四大宗旨,提供相關資源與技術。

同時定期舉辦電聲專業訓練課程、提供專業諮詢,以及到廠專業教育訓練等服務,輔導並服務國內產官學相關電聲產業,進行電聲相關產品前瞻技術開發、技術整合及提供產品特性驗證,期盼提升國內電聲產業國際競爭力。

逢甲大學電聲研究團隊表示,生活中常見的耳機、麥克風、音響喇叭等對於聲音的應用,都是電聲的研究範圍,由於產業發展一日千里,現在的大學教育需要鏈結產業,透過產學聯盟引入產業與學校合作,建構更務實且完善的學習環境。


新聞出處【聯合新聞網】

 

look more event photo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