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【聯盟新聞】培育電聲人才 貢獻電聲產業

文/圖:張萬珍

逢甲大學受科技部補助成立「電聲產學技術發展與驗證聯盟(EATD)」,運作半年來,目前已有超過10家以上的廠商主動加入會員。聯盟希望結合與電聲相關的家庭劇院、手機、耳機等廠商,以及電聲領域媒體、網站、學校一起加入,共同推動臺灣的電聲產業和人才培育而努力。劉育成助理教授表示,電聲產品的應用相當廣泛,與我們的生活也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,舉凡手機、平板電腦、筆記型電腦、各項視聽娛樂系統、醫療保健之助聽器等,都看得到電聲技術的應用足跡,加上人們對於生活品質要求的提高,以及近年來物聯網發展的推波助瀾,使得相關電聲產品於各領域的需求與應用不斷地增加,也因此進而促使電聲領域於這幾年來的成長速度倍增,專業技術與人才需求量也相繼的提高。目前逢甲大學電聲碩士學位學程是臺灣電聲領域在師資、課程和軟硬體設備最完整的教育機構,衷心希望有心學子能在此找到自己的興趣,發揮所長,習得專業的知識與技能,而學程也將本著「學用合一」的理想,持續以培養電聲專業人才為目標而努力,造福臺灣更多的產業。

電聲聯盟提供電聲基礎知識、耳機設計程式撰寫、產品噪聲改良、軟硬體設備測試的服務和訓練。聯盟的教授專家親自到公司現場,把能量帶到產業界,幫助許多為國際名牌大廠代工多年的公司累積能量,希望有朝一日能做出屬於自己的價值。劉育成助理教授說:「我們從廠商的眼神中肯定臺灣需要這樣的電聲聯盟,藉由我們既有的專業技術與能量來提供廠商所有需要的服務,並協助廠商提升技術能力,當然也培養與提供廠商所需要的技術人才。」


詳細圖文報導(已連結)
科技部工程科技推展平台

相關連結
黃錦煌特聘教授簡介
劉育成教授簡介
逢甲大學電聲碩士學位學程簡介

 

look more event photos